2005-06-23

(港是) 是雨還是眼淚

看到通寶兄的blog,讓我再想想、找找。原來這個六月,真是很特別,長命的下雨天,竟然又像當年沒兩樣—1997。

港人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
我也分不清工作上的潮起潮落

這真的是1997年的重演嗎?天也為港人而流下眼淚?這年7月1日又是另一個動盪、飄搖之始?

當年的7月1日,下雨又下雨,肥彭就在那淒淒景況下接收英國旗幟,落幕—亦是香港落幕之起步點......

今天的我,同樣分不清工作上是晉升、還是步上絞刑台的開始。

有多少次,我也想著隨雨而落淚。可惜,只有挺進,已沒有其他選擇了。


那就是邰正宵的曲和詞

......分不清 是雨還是眼淚
是清醒還是昏醉 是愛情還是受罪
是錯還是對

分不清 是雨還是眼淚
就讓我孤獨走在朦朧雨裡
好讓淚水洗去我空虛
雨水沖走我所有的心碎......


延伸閱讀
通寶日記—第七百卅八天:雨,下個不停
Yahoo! 新聞—六月至今只有一天沒下雨
香港天文台—一九九七年六月天氣回顧
邰正宵—是雨還是眼淚

No comments: